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4月17日 16时16分 星期三
来自异形:痛苦之河
今年 2 月遭勒索软件攻击的美国医疗公司 Change Healthcare 的母公司 UnitedHealth 披露,此次攻击至今造成的损失为 8.72 亿美元。UnitedHealth 在截至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财报中表示,攻击对公司的影响为每股 0.74 美元,预计到年底会增加到每股 1.15-1.35 美元。与此次攻击相关的补救工作还在进行之中,因此随着时间推移,与业务中断和修复相关的总费用可能会超过 10 亿美元,其中包括可能向勒索软件组织 ALPHV/BlackCat 支付 2200 万美元的赎金。Change Healthcare 拒绝证实是否支付了赎金,而 ALPHV/BlackCat 在获得赎金之后宣布停止运作,它没有向其加盟成员支付佣金。但这些加盟成员仍然控制着窃取自 Change Healthcare 的数据,没有获得佣金的组织开始威胁泄露窃取的数据。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4年04月17日 15时08分 星期三
来自帕迪多街车站
OpenJS 基金会发出警告,称 XZ 后门事件可能不是一起孤立事件。在 XZ 事件中,攻击者 Jia Tan(化名)潜伏长达两年多时间,最终获得信任成为项目的共同维护者。OpenJS 基金会称,他们观察到了类似的行动,他们收到了一系列邮件,要求基金会采取行动更换其管理的流行 JavaScript 项目的维护者,以解决高危漏洞。邮件使用了 GitHub 关联邮箱。这和 XZ 项目维护者 Lasse Collin 收到的施压邮件十分相似。类似事件凸显了快速发展的开源生态系统所面临的安全风险,尤其是今天软件的依赖关系错综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