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9日 17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影舞
赞比亚央行遭到了勒索软件组织 Hive 的攻击,但它拒绝为此支付赎金。央行信息和通信技术主管 Greg Nsofu 表示核心系统正常运行,没有多少敏感数据被盗走,可能只有部分测试数据泄露了,央行甚至没有必要参与赎金讨论对话。赞比亚央行是在 5 月 13 日透露可能遭到网络攻击,5 月 9 日它的部分应用发生了故障,5 月 14 日网站短暂下线。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9日 14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霸主的影子
研究显示 CEO 级别高管和普通用户一样在密码选择上随意且愚蠢。此前的研究发现,公众最常用的密码都是容易记住的字符串如 123456、picture1 和 password。密码管理器 NordPass 最近研究了 2.9 亿次数据泄露事故样本,分析了 CEO 级别高管使用的密码模式,发现他们和一般公众并无区别,虽然他们的身份更为敏感,安全保障并应该更为重视。高管们经常使用常用名字作为密码,如 Tiffany、Charlie、Michael、Jordan、Dragon 和 monkey 等等。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9日 13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时光倒流
哥斯达黎加总统 Rodrigo Chaves 表示他的国家正处于战争状态,因为网络犯罪分子破坏了数十个政府部门的 IT 系统。据信来自俄罗斯的勒索软件黑帮 Conti 索要 2000 万美元的赎金,并呼吁哥斯达黎加人走上街头要求付钱。周三哥斯达黎加财政部通知公务员黑客攻击影响到了自动薪酬支付服务,公务员们将无法及时收到薪水,需要通过电邮或者书面申请薪水。对税务和海关系统的攻击还影响到了对外贸易。Chaves 刚刚就让总统不到两周时间,他多次指责前任没有严肃对待网络安全,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